CAP
  首頁
去除甲醛 光觸媒
 
 
 


光觸媒是日本目前最普的去除甲醛方法,一方面它歷史悠久(發展致今己超過30年),大學科研文獻豐富,功能早已被肯定。另方面,光觸媒在日本己有完善規範,品質有可靠保証。在日本,目前光觸媒已是家傳戶曉的名詞。

丸昌產業株式會社成立於1923年,位於櫪木縣佐野市,是當地有名老牌企業,產品以內消日本工業為主。丸昌為日本光觸媒工業會及光觸媒製品技術協議會成員,並為知名品牌TOTO合作夥伴。

 
日本認証的重要
 

目前日本、南韓、台灣、中國大陸均有出產光觸媒。光觸媒的發源地日本,早於2000年已成立日本光觸媒製品技術協議會,並推出SITPA認証標誌,方便消費者識別選購。及致2006年日本光觸媒工業會成立,亦推出PIAJ認証標誌。目前日本光觸媒產品已非常規範化,相比其他地方的產品,給消費者更多信心和更大保障。

日本丸昌產業株式會社為兩機構之會員,公司產品同時獲得PIAJ和SITPA認証標誌,証明產品付合相關安全及功能標準。

 
   
 
2003年SARS時日本大眾對光觸媒需求殷切,當時湧現大批光觸媒供應商,其中部份經營者手法不當,誇張失實,牽連同業聲譽受到影響。之很經協會廣泛宣傳教育,日本民眾逐漸懂得選購有協會認証產品,沒有認証產品和公司漸漸在日本被淘汰,有部份放棄日本市場,在內地、台灣及東南亞繼續經營。熟識日本的朋友都知道,日本人都把最好的東西先留在本國用。目前在香港有很多日本產品其實在日本本土並無出售,其實主要是日本僑民在海外生產經營的產品,日本本土根本不使用。
 
 
丸昌MV-6光觸媒的功能
 
 
丸昌MV-6光觸媒的特點
 
強勁分解能力
 

光觸媒的優劣主要看它的分解力。MV-6使用光波波長達550nm的可見光光觸媒,即使在一般室內光線下也能發揮強勁分解力。

一個簡單測試光觸媒分解力的方法,是利用已稀釋墨水薄薄塗在已施工光觸媒的表面上,觀察墨水褪色變化,褪色愈快,表示分解力愈強。下面的牆紙都塗上光觸媒,1和3用MV-6,2和4用其他,1和2放在燈光下,3和4放在窗邊近日光處,結果顯示MV-6在日光和燈光下完全分解顏色,其他光觸媒即使在窗邊近日光下仍未完全分解顏色,燈光下表現更差。

 
 
光觸媒的可用波長,對它的分解力有很大影響。波長愈大,可使用陽光或燈光中的能量比份愈高,光觸媒的力量愈大。MV-6可用光波長為550nm,可利用陽光或燈光一半能量,是目前最高類型。
 

 
 
 
   
內含吸付因子
 

內含SiO吸付因子,能於晚上無光環境下先把甲醛吸付,待白天再由光觸媒分解,彌補光觸媒不足之處。

   
   
光觸媒
 
MV-6
 
 
 
 
Copyright by CAP Global Limi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