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P
  首頁 去除甲醛  
   
 

我們有七成以上的時間留在家中、辦公室或處身其他室內環境。惡劣的室內空氣可導致身體不適,健康欠佳(例如頭痛、眼睛痕癢、呼吸困難、皮膚過敏、疲勞或嘔吐等)。嬰兒、小孩、孕婦及其胎兒、老人家、患有呼吸系統或心臟毛病的人,會較易受到惡劣的室內空氣質素的影響。反之,良好的室內空氣質素可以保障樓宇佔用人的健康,從而有助他們感到更舒適和保持良好健康。

 

 
如何去除甲醛
 

在香港室內環境,甲醛的主要來源為木製傢俬。要減除甲醛,最好方法是選用不含甲醛(E-0板)或低含量(E1板)的環保木材製成的傢俬。但環保木板非常昂貴,不是一般家庭願意付出。另外如果選擇焗漆傢俬或鋼琴漆,如不指定使用環保木漆,即使用環保木材,甲醛含量也偏高。香港傢俬絕大部份由大陸生產,監管不足,除了一些知名品牌,一般都超標嚴重。

如果室內空氣甲醛偏高,最有效及快速的方法就是打開門窗,加強通風。但如果使用空調,要去除甲醛,我們需要其他方法。以下介紹目前日本最普遍的處理方法:

 
光觸媒
日本無添加防敏壁材
珪藻土油漆
甲醛專用分解塗膜 (S-3/S-3T)
   
 
產品比較
 
光觸媒 (MV-6)
無添加防敏壁材
珪藻土油漆
甲醛分解塗膜(S-3)
類型
薄膜
油漆
油漆
薄膜
甲醛分解
VOC分解
分解過敏原
防塵蟎
殺箘
防霉
持久性
半永久
永久
半永久
半年致一年
無需光源
透明
 
不適用
顏色選擇
不適用
不適用
調濕功能
 
 
 
Copyright by CAP Global Limited